【旅遊】愛爾蘭Ireland - Dublin打工遊學,點滴分享 (part 2)_ 特色、真相Q&A!(內含多則影片)


出發前,在網路爬很多文,由於愛爾蘭打工渡假每年只有開放400個名額
很多細節沒有足夠的資源解答,只能自己實際摸索
在這裡生活將近半年,許多眼睛看的、心裡感受的,都想好好記錄,不想老了記不起來呀!


Q1:為什麼選擇愛爾蘭?
A:在朋友找我作伴出國之前,我總覺得歐洲離我好遠好遠,遠到連旅遊也不太可能,因為上班族的生活怎麼可能有長假可以如此悠哉,原先也是想過將地點選在加拿大,但聽說機會都是秒申請就結束,想選英國,聽說抽中率很低,加上我的年紀只能用學生簽,但也不准學生打工,想選澳洲,朋友不想,而我去過了,所以想說換個地方也好,於是乎如果要旅遊歐洲,最近的愛爾蘭成為賺錢的選擇地,加上愛爾蘭有許多科技業在這裡設立總部,例如Yahoo !、Google、IBM......等等,因為自己工作淵源的關係,總覺得特別有一種親切!

Q2:愛爾蘭屬於英國嗎?用的幣別是哪種?首都是哪裡?
A:愛爾蘭原先的確是英國的一部份,但已經脫離成為愛爾蘭共和國,是歐盟成員國之一,在2016剛好獨立一百週年,但東北部的1/6面積仍屬於英國沒有脫離,稱北愛爾蘭。愛爾蘭幣別使用歐元€,而北愛爾蘭就還是英鎊£。愛爾蘭的首都是都柏林Dublin。

Q3:有人說天氣一天到晚下雨,但歐洲人不愛撐傘,一撐了就知道是華人?
A:也不盡然,2015氣候異常,常常在大晴天,連當地人也一直說天氣跟往年都不一樣,但雨天他們還是會撐的,風沒大到這麼恐怖會把傘吹壞(但郊區、海邊例外),所以你還是可以帶把台灣好用的折疊自動傘,因為很難找到自動的。

  (照片解釋,蠻多人在撐的)


Q4:如果是夏天,行李要帶短袖短褲嗎?
A:緯度這麼高的國家,應該天氣都很冷吧?!但是2015氣候異常,夏天特別溫暖,早晚溫差很大,夏天時雖然溫度只有10幾~20幾度(如果是在台灣,就會感受到冷),但真的溫暖到可以穿短袖短褲,他們當地人甚至一堆只穿小可愛無袖的,如果非短暫居住,這邊很多商店都有賣很便宜的衣服,例如大家的最愛Pennys,買衣服比在台灣還便宜,可以讓你逛到失心瘋又捨得丟,H & M、ZARA特價時也是很驚人,常常有一件5歐元的好康,所以就別準備了,很佔行李空間的,而且superdry在這邊便宜很多,就留空間裝它們吧!

Q5:如果要買腳踏車,聽說很容易被偷?
A:這個是真的!我朋友買了一台二手的,去個朋友家玩停在倉庫,出來就飛走了。加上前幾個月公車罷工好幾次,失竊率馬上上升(照片的兩台車,都鎖在桿子了的情況下,還能光偷輪子,很離奇)

Q6:愛爾蘭人很親切,但小屁孩很多?
A:愛爾蘭人是真的親切的世界出名,但小屁孩多好像也是出名!走在路上,不認識的陌生人都會跟你微笑說早安,連在超市我只是站在巧克力粉前困惑時,會突然降臨帥哥路人甲親切解答它們的不同(真的不是搭訕),而且常常看到他們對陌生人的友善舉動,就會覺得心情很好,所以我們有時候如果發現有不夠親切的人,都會開玩笑說他一定不是愛爾蘭人。而小屁孩的情況是,常聽到會對陌生人亂搶東西或出口沒禮貌(故意說死Chinese的),或是在路上亂砸人(我自己遭遇過被丟中蘋果),這應該是愛爾蘭對於未成年的法律很寬鬆,強調家庭教育,不以法律懲罰他們,所以小屁孩才這麼囂張,但長大成年後又突然變得親切有教養,相差好大!

Q7:這邊有特色的是什麼?
A:
1)酒吧超級超級多!有現場演唱,歌幾乎都是經典老歌,所以很有熟悉感!他們超級愛喝酒,大白天就可以看到很多人開喝,像是喝開水一樣,guinness啤酒就是從這國家來的,Temple Bar是一家bar,是一個區域也是一條街!






圓圓一桶桶的是酒


感受一下,夜晚Temple Bar街上的氣氛吧~


光白天,bar裡面已經擠翻天



    



2有一個紀念碑,又細又長!

叫做The Spire of Dublin,又稱「光明紀念碑」(Monument of Light)是高120公尺的不鏽鋼尖塔,是目前世界最高的戶外雕塑。
    
(就是照片中間後面那一根)






3)家家戶戶,門的顏色,愛漆怎樣就漆怎樣,超繽紛













4)變電箱,有專人會彩繪




5)愛爾蘭滿街的雕像!

每個都有他的典故,但就不詳述啦~
這是真人團體去扮的,只有狗是假的~






一開始還以為有流浪漢睡在椅子上





6)整個城市都是美術館!







連在施工圍起來的擋板,也設計的敲可愛














8)服裝麻豆pose都很趣味!
     看過有拿手機在自拍的麻豆,而下面這個我真的讚嘆,展示衣服可是想告訴我他筋很軟?






9)有各式各樣特色建築,很少有(幾乎沒有)高樓大廈!





好古典的H & M
















10)庭園建築造景,美的不要不要的




這樹是本來就長這樣吧?!應該不是修出來的,圓圓的像根火柴棒,可愛~






11)河都蠻乾淨的,沿著河邊都會有步道可以散步

這是有名的Liffey River,以北為Dublin治安較不好的單數區(大家都這麼說),以南為治安較好的雙數區









12)秋天不太掃除的落葉,每天踩在上面好開心









13)會一直看到馬,因為警察會騎馬巡邏,還有馬車可以帶你遊覽城市








14)在路上,會突然被乘坐維京船的遊客吶喊聲嚇到




15)有全歐洲最大的公園_Phoenix Park,還有鹿可以餵(會有專文再介紹)







16)愛爾蘭是萬聖節的起源地

連超市結帳人員都打扮成南瓜了~



來看一下萬聖節的遊行吧!!!





17)愛爾蘭有名的飲食有「愛爾蘭經典早餐」、「愛爾蘭咖啡」和每一餐都會有馬鈴薯


愛爾蘭早餐裡面有英國有名的black pudding(血腸),聽說有分白色和黑色


愛爾蘭咖啡,特色就是裡面是有摻酒
(真的有夠愛喝酒,連咖啡也不放過)


這邊晚上營業的店最多的除了酒bar,就是fish & chip店了
在其他國家chips叫洋芋片、薯片,但在愛爾蘭chips則是指薯條唷!




18)愛爾蘭的語言學校裡,同學是巴西人的比例非常高,因為國家限制與預算,很多巴西人選擇來這裡。




關於愛爾蘭,看更多 ↓

【旅遊】愛爾蘭Ireland - 都柏林Dublin打工遊學,點滴分享 (part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