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遊】 韓國 - 釜山(大攻略)!威航首航促銷單程199四天小旅行,一網打盡甘川文化村、札嘎其海鮮市場、龍頭山公園、樂天百貨、新世界百貨公司、光復街、傳統市場、ARTBOX、HOME PLUS、八色烤肉、元祖蔘雞湯、豬肉湯飯、烤盲鰻、韓式炸雞!!!

我常常在要去小旅行時會變得很幸運,這次威航開賣直飛釜山,我在開賣前幾小時才知道有這樣的促銷,當時我想著還要再東問西問有沒有朋友想一起去時,票一定早就搶光了,所以打算自己一個人勇闖天涯,一開賣,一樣老梗當機在螢幕看著轉圈圈,於是就放棄想說反正也不是首爾就作罷吧,就過了好幾小時,要跟別人去的友人說要不要再上去看看,結果我順利的訂到了去程199+回程199(心裡超震驚怎麼可能還有票!而且友人一起搶居然沒搶到!!! 但有人說在韓國如果是一個人,很容易被別人投以你是不是心情不好、被排擠的眼光而頻頻被關愛,好像真的不太妥,而且釜山英文超不通的,所以我臨時問了朋友有沒有想一起去,當朋友過了兩小時回到家想要試著搶,居然也搶到去程199+回程666(第二等促銷價格)還搶得到也頗誇張!隔天同一時間的班機,單程回漲到一萬多,心裡整個頗爽的!單程不含稅199,加購10公斤的行李,行李其實還比機票貴,單程要750,最後總共來回含完稅只要3258,真的很便宜呀!



出發當天check in的時候,不知道我是不是剛好穿了跟威航一樣的藍色,地勤人員主動問我們想不想要升級到艙門旁邊,我一時脫口問了坐在艙門旁邊會怎麼樣?地勤答案就是:空間很大,腳可以很自由的伸呀(心裡好害羞,對齁~我問的好智障)馬上說好呀好呀,小幸運繼續持續耶!結果上機後,空姐就來了,要我們看一張說明書,這個位置在發生緊狀況時,要協助拉開艙門幫忙疏散 (哈哈哈難道我看起來很壯XD,但我非常熱意協助的!!!)而且正妹空姐要坐在我對面面對面一起起降和廣播,搖滾區有點嗨!


威航的空姐制服好輕便喲,是九分褲和T-shirt,椅套還有可愛的威熊,一上飛機就看到威熊坐在乘客一個位置,整趟旅程空姐就變身導遊,會抱著威熊輪流給每位乘客照相!威熊真的好可愛~


這是釜山的地鐵圖,其實還蠻簡單明白的。主要景點都在橘色線較多,所以相當建議住在橘色線的範圍!
我們選擇住在中央站的TowerHill Hotel,這邊緊臨著我們想要去的很多景點,附近非常熱鬧,省掉非常多交通費。房間很大也乾淨,價格上agoda搶促銷也算超值,離飯店30秒還有24小時的食品雜貨店和便利商店,以及超值兌換外幣的地方(後面介紹),整個非常推薦!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飯店:TowerHill Hotel(타워힐 호텔)
地址:18-1 Donggwang-dong, Jung-gu, Jung-gu           
             중구, 백산길 20, 중구 / KTX 부산역, 부산, 대한민국 
(中央站一號出口,到十字路口繼續直走,但是此出口是樓梯,整趟路程從機場到飯店要不停轉線,最後還要扛行李箱會比較崩潰,從機場坐計程車到這距離不是太遠,連尖峰時刻車費也不到韓幣1萬9,還算可接受的範圍)

附近有兩間有名的換錢所,有「映珍換錢영진환전」和「友利換錢우리환전」,但「友利換錢」比較可以換台幣,如果有沒花完的韓幣也可以在這邊換回台幣,但以現在的幣值,美金去換韓幣還是比較划算的!

友利換錢所(우리환전
營業時間:9:00~21:00 
(以威航的下機時間有可能會趕不及,所以之前還是要先換一點韓幣帶身上吧)


由於威航的班機時間只有禮拜一和禮拜五,而釜山說大不大說小不小,想來個小出遊,禮拜五出發、禮拜一回程,4天剛剛好囉,但禮拜五的出發時間是台灣時間傍晚5點,到釜山如果坐地鐵轉來轉去到飯店時已經晚上9點了,第一晚的行程可以直接到附近超有名的光復街吃晚餐、逛街,那邊一般商店開到10點,但餐廳都開到半夜,BIFF廣場、國際市場、阿里郎街、眼鏡街也都在都是附近而已!
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樂天百貨(光復店)
營業時間:百貨到20:00、餐廳到21:00、Lotte Mart到24:00
地理交通:南浦站8號出口

如果晚上店都關光了,你可以最後來Lotte Mart採買!樂天百貨本身有一個東西比較精緻的超市,並不是Lotte Mart唷!旁邊美食街和麵包店的東西也都看起來好吃到無敵爆炸!樂天百貨在釜山有三間,但這間比較酷,他有世界最大的室內影像音樂噴水秀、樓頂空中動物園,還有商品好多好多的Line百貨。


樓頂有動物園
頂樓海景view不賴~
B1的OPS麵包店,東西都看起來好好吃!

左邊那個3片一包的,超好吃,雖然換算台幣要快一百塊!

美食街也好多東西都讓我流口水!


他的精緻超市,東西包的都讓我不太敢碰,還是韓國人都很有規矩不會亂翻???







我每次都在電視看到韓國美食街有喝開水的地方,先拿消毒的鐵杯,再裝免費開水,好希望台灣也有這樣的設備~


連包裝禮品的部門都好精緻~


好想買韓服卡片,也太可愛!



來往光復街移動!

晚上12點的光復街,人還是很多,越往裡面走,會看到週五晚上很多人剛喝完要去下一家店續攤醒酒。

白天的光復街,11點太早來,都還沒開!

台灣的芒果冰居然在這邊有分店!



這裡一整排都是阿珠媽開的海鮮路邊攤



路邊的壽司好想買,但感覺一個就飽了~



光復街一路上好多這種人和動物的藝術銅像



這家麵包店的蛋糕好精緻!



最後我們決定隨便走進人還蠻多的一家店,吃仰慕很久的豬肉湯飯!


有看到別人說豬肉湯飯其實隨便哪一家都好吃,沒想到亂選的,好像其實就是很有名的店!我們半夜12點才進去,客人一樣絡繹不絕!點了豬肉湯飯和血腸豬肉湯飯,一大堆配菜和白飯先送上來,豬肉湯喝第一口是完全沒味道的,原來底部有選小辣的辣醬,要攪開,再隨意把配菜加著吃,只能說尬的!超美味的啦~不算貴才韓幣6500=台幣160~180 ,又有這麼多配料!

______________________

「元祖蔘雞湯」(원조서울삼계탕)

營業時間:09:00 ~ 23:00
地址:釜山廣域市 中區 南浦洞 2街 26-1番地 (부산광역시 중구 남포동2가 26-1번지)
已經有60年的歷史!


除了最一般的蔘雞湯,也有提供紅蔘、山蔘、鹿角......等等不同的選擇。


雞湯來之前一樣少不了一堆配菜~

然後還附了一個空調味盤,當時不知道要幹嘛的,蔘雞湯上來後,果然跟我猜的一樣湯的味道是非常淡的,雞裡面包著糯米飯和一塊人蔘,吃得到清爽的雞和蔘味,正當我想要把配菜加進湯裡調味時,隔壁的韓國歐巴阻止我了,原來那個空盤是要拿來裝鹽巴沾雞肉吃的!!!後來我吃到一半時,頭超級暈,暈到走路沒辦法走一直線,回到飯店躺了整晚,到隔天身體還是輕飄飄,平常太虛,想要補一下還負荷超載XD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八色烤肉・釜山南浦站 팔색삼겹살' 부산 남포점

地址 :부산광역시 중구 남포동 3가 7-1 
營業時間:中午12:00~晚上12:00


想到台北的八色烤肉要等三個月,但這邊連排都不用排耶,從坐下來包包剛放下,還沒點餐,火鍋、包肉的生菜、配菜居然已經自動先送上桌,再來我們點好餐了,剛過1秒(肉已經自動開始幫我們丟上鐵盤烤),快到我還沒研究肉有哪8種,有4種已經在鐵盤上烤了,所以我只能用吃得猜哪一個肉是什麼口味這樣,我真的沒誇張,一切快到我還沒回過神,已經可以開始吃了,但我什麼都沒做!有新桌客人來,我想要偷拍剛剛一樣的程序,但快到我正想要拿手機起來錄,所有準備程序也已結束!有效率的誇張!!!但頗空的根本沒人在排隊,是有沒有這麼趕哈哈~他的包肉生菜提供了2種,第一次給的所有配料如果吃不夠,也是可以在自助台無限拿,火鍋的湯嚇到我居然有螃蟹耶!

三種套餐
1.三色套餐-原味五花肉(2人份)+新鮮干貝+沙蔘or獨門泡菜2選1 (韓幣28000)
2.八色套餐-就是八種口味的烤肉,是招牌,但兩人享用就是一個飽到吐 (韓幣30000)
3.名品套餐-八種口味五花肉+沙蔘+獨門泡菜 (韓幣43000)
p.s. 八色口味就是:咖哩、大醬、辣椒醬、人蔘、紅酒、松葉、大蒜、花草



火鍋裡面的海鮮有蝦子、螃蟹、孔雀蛤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龍頭山公園(釜山塔)용두산공원 부산타워
地址:부산광역시 중구 용두산길 37-55 (광복동2가)
營業時間:09:00~22:00

在光復街走著走著,會看到一個電扶梯,這就是通往龍頭山山園和釜山塔的,釜山塔可以上去看360度的風景,票一人是4000韓幣,但老實說龍頭山公園還頗無聊的XD,至於釜山塔因為當天天氣陰陰的,所以我們也沒買票上塔去看,只在公園走走~

長長的電扶梯一個接著一個,讓我想起了香港荷李活也有一個這樣長長的電梯~


出電梯左手邊有些藝術商店,之後還要再上一些階梯







還有崔智友當釜山觀光大使的雕像



再往光復街一直走下去,會到Biff廣場,這裡原本是劇場街,在60 年代劇場甚至曾經高達20多個。在1996舉辦釜山國際電影節,之後正式命名為BIFF廣場。下面照片是從另一頭大馬路入口進來的風景,還可以看見明星的簽名手印~




而這邊有來釜山大家都說一定要吃看看的堅果黑糖餅(호떡),看看那排隊的人龍,韓國人真的老老少少手拿一個,排在我前面的男生還一口氣可能買有20個,半油煎炸過後的餅用剪刀剪出空心,再塞入滿滿的五穀雜糧,營養滿分,一個韓幣1000,吃起來是真的還蠻香的!

旁邊還有賣水果冰沙的攤販,他是直接切好塊擺成一杯一杯的,點了就直接倒進果汁機打成冰沙,我買了水蜜桃,沒作弊的大顆水蜜桃果肉,一杯韓幣三千,不會感覺水水的,好濃好好喝~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過了馬路,會來到嘎其海鮮魚貨中心其中一個入口,基本上已經走到地鐵另一站了,嘎其區域蠻大的!如果想買一些海鮮乾貨、海苔,可以在這邊補補貨,第一次看到魟魚乾心裡有點震驚!這邊可以現殺現吃海鮮,海鮮控一定要報到啦~


逛完走回剛剛的Biff廣場,看到路邊的菜販,韓國人吃傳統午餐真的很堅持要這麼多小菜,連在路邊擺攤也一樣這麼豐盛,好猛喔!


第一次看到有人賣這麼完整的大蒜XD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而在這附近,還有釜山最大的文具連鎖店,如果你是文具控或喜歡設計師商品
ARTBOX就不要錯過了,真的蠻好買的!這間是直營店,店面商品比較多囉!
因為就在附近真的蠻好找的,因為已經靠近札嘎其站,等於在7號口上來第一個馬路口左轉就到了~

全部店面分佈:
ARTBOX 釜山大店 / 아트박스 부산대점
ARTBOX 釜山光復直營店 / 아트박스 부산광복직영점
ARTBOX 釜山西面直營店 / 아트박스 부산서면직영점
ARTBOX 教保文庫Centum店 / 아트박스 교보문고센텀점
ARTBOX 永豐文庫光复店 / 아트박스 영풍문고광복점
ARTBOX 萇山店 / 아트박스 장산점
ARTBOX 新蓮山店 / 아트박스 신연산점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而這附近已經接近國際市場、阿里郎街富平(罐頭)市場/夜市了,老實說我們錯過了好好逛國際市場和阿里郎街的機會,這兩個區域光看照片就非常好逛的概念,有點扼腕,下次再去好了XD,但還好吃到了好吃的韓式炸雞,原本想去吃在富平市場裡的巨人炸雞(因為太多部落格都介紹這家),但到了店面應該要開的時間居然還沒開,那幾天逛街的心得就是,他們很不喜歡準時開店耶,但他的正對面有另一家的炸雞,就索性試了,老實說~也太好吃了!而且份量爆炸十足,是完全不同的脆感和口味,韓式炸雞真的很猛,很值得特地來吃喲!(啊我飽到忘記記拍店名QQ,只好給你巨人炸雞的地址:부산광역시중구부평동2가11-2


富平市場,白天是菜市場,晚上是夜市,隨便走都充滿了誘人的食物,要不是快吐了,不然真的很想吃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BAKING PLAZA (베이킹프라자 )
地址:(600-804) 부산광역시 중구 중구로23번길 8-1 (부평동1사)

而這附近也有一家店讓我瘋狂了,是食品材料行,裡面居然有賣烤章魚燒和各式大小鯛魚燒的烤具,各式甜點烘培工具也很齊全,我扛了一個做小鯛魚燒的回家,價格換算台幣整個便宜到就是想全部都來一組,但真的很重就是了,跟我一樣喜歡烘培的人就不要錯過啦!




而且光復街周邊有非常多藥妝店,整個就是很容易失心瘋,面膜花樣越來越多,這個dress code面膜,上面居然黏有小寶石耶!



寫到這邊都還只是在時裝光復街附近的點走跳,光這邊就可以花兩天好好逛了,而且完全沒有坐到地鐵,非常省錢,基本上都是在不知不覺就不小心遇到了下一個景點!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還有,你如果想去類似像台灣愛買、家樂福這種大買場想撿大份量、折扣多的民生品回家,建議可以去連鎖的HOME PLUS,常常有超級多1+1的優惠,如果跟我一樣住在光復街附近,可以去影島店的分店,雖然要過橋,但離你最近,逛完樂天百貨順便坐TAXI去也很便宜,上車才跳表沒幾下就到了,單程車資大約2千多韓幣,台幣一百塊不到~

홈플러스_영도점(HOME PLUS_影島店)
地址:부산광역시 영도구 대교로14번길 57
營業時間:09:00~24:00


1+1的活動,真的是超級多的呀!!!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甘川洞文化村(감천동문화마을)
抵達方式:坐地鐵到土城站6號出口,出口右轉走三分鐘到巴士站,或坐地鐵到札嘎其站7號出口,共同都能搭乘小型巴士1-1、2、2-2坐到甘正小學(감정초등학교)下車
基本上小巴士的外面都會貼有中文字往甘川洞文化村,所以非常好辨認,車資付現金是韓幣1000。
看到這個入口,就知道要下車啦~

入口處有旅客中心,可以先去買一份地圖,地圖上有搜集印章的地方,可以免費換名信片唷


甘川文化村原本是貧民區,後來被改造成為藝術文化區,他最有特色的佈滿山腰外觀彩色的房子!這邊有相當多居民在住,也有進駐藝術展覽和各式商店,絕對列入必踏景點!




藝術商店的商品都好可愛~









番外篇:我從札嘎其地鐵要上出口前,在地下街的便利商店,發現了其他地方都沒賣的LINE人物飲料包,賣的時候其實會搭配一杯裝滿冰的杯子,讓你直接把飲料倒進去喝,也可以選擇單買飲料包是韓幣650,有果汁、咖啡、可可亞各種不同口味,敲可愛的啦!想買的人可以坐小巴士回程時選擇在札嘎其站下車再買,不然有點重!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新世界百貨公司(신세계 백화점 본점)號稱世界最大百貨公司
營業時間:10:30 ~ 20:00
抵達方式:坐地鐵到新世界百城站Centum City,10和12出口有地下通道相連

因為他都這樣號稱了,感覺就該來逛一逛
品牌的部分,質感都蠻好的,但我覺得樂天百貨比較好逛,食物對我的吸引力比較大,所以不知不覺都在拍食物XD

 


 



______________________

釜山很有名的盲鰻料理
這個放到最後才說,其實是因為我要老實說不好吃勒~
有點失望,腥味非常重,但賣相還不錯,看到別人吃得津津有味,可能是我跟朋友單獨不能接受,大家還是可以吃吃看!而且也怕是因為我們選的這一家味道不好,所以就不介紹是哪一家了~


好喜歡坐著吃的餐桌


一樣先送上小菜,這個湯特別要提一下,以為會很清爽,但卻是冰的而且微辣,頗特別


左邊的紫蘇葉讓你包著吃,有一種非常特殊的氣味,我跟朋友都不喜歡,幾乎是馬上吐出來哈哈,但我看到其他桌的台灣客,卻吃得津津有味,盲鰻跟洋蔥、辣醬一起拌炒,感覺應該很好吃,但盲鰻的腥味讓我們真的用忍耐的吃完他,真的不喜歡就是了~


我們選的是加炒飯的套餐,還好有炒飯可以填飽,還蠻好吃的,他會在你把盲鰻魚吃到最後時,整盤拿走弄炒飯再回來


______________________

另外特別提到的是,釜山的傳統市場幾乎都很逛,我逛了地鐵西面站的傳統市場,大小範圍讓你有一種一天都逛不完的幻覺,真的太大了!讓我好想在這邊住下來煮料理唷~

這蛤蜊超誇張的大!在台灣可能只有在海邊吃海產才看得到,但這只是他們的一般市場


紅通通的各種醃菜,好想都吃看看~

 


這個市場裡面除了店面,到處都是這種一輪的人力推車,而且都會貼上編號,管理非常有秩序


這個便宜又好吃的壽司,餓了買一捲超美味的啦~


每次都在爸爸去哪裡的節目看到小朋友吃這種長長白白的年糕當點心,感覺好像真的很好吃


賣鹽的婆婆好復古~




其實還有很多地方,想去沒有去到,例如:阿里郎街、國際市場、海雲台、太宗台、釜山博物館、釜山女子大學商圈等等,釜山原先以為會比較不繁華,結果完全推翻我的印象,是很好放鬆旅遊的地方,加上台灣到釜山也只要飛2小時,想要換一下完全不同的環境時,可以考慮來釜山玩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