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遊】泰國曼谷 - 泰式時尚潮流新據點Siam Discovery + BACC阿嬤的創意假牙檸檬水 + MBK Center買便宜手機!



曼谷是一個充滿新舊融合感很強烈的國家
你可以靠著坐捷運、渡輪、嘟嘟車、五顏六色的計程車、摩托車計程
這些充滿泰式特色的交通工具
到達滿富歷史故事的大皇宮與寺廟古蹟
也可以下一刻就出現在滿滿潮流時尚感的百貨公司
而這些百貨公司說起好逛度
有時候我甚至覺得已經超越台灣了


Siam Center泰國第一間大型百貨公司
Siam Paragon(開業10年,有東南亞最大的水族館 Sea Life)
Siam Discovery開業18年,在2016年全面翻新
Terminal 21 Shopping Mall(有航站主題式的百貨,廁所相當驚喜)

這幾間百貨公司,都佔有一定的重要性,和自己獨特的主題
如果時間夠多,其實我建議每一間都逛
而且都會有新店家進駐
所以久久去一次,也絕對新鮮感滿滿
 但這篇要特別講的是Siam Discovery 暹羅探索


它由日本的工作室負責設計,貨架視覺上喜歡玩幾何圖形
每一個區不稱「店」,而稱Lab
想要刻意營照前衞的感覺,讓購物變成像場實驗




連賣個眼鏡,都可以用這麼大的區域,去營照在空間裡的時尚感


賣香水的區域,整個耀眼到經過時很難忽視它耶


我蠻喜歡這種充滿燈泡的空間裝置


視覺感好強烈的餐廳,空間很大,走近後卻不會讓你很有距離感


這個像樹概念的裝飾,我經過時剛好看到工作人員正一片片將樹葉裝上去



設定的幾何性格元素,從天花板延伸到展架,也蠻壯觀的



順帶一提,很多人都想要的防水包
剛好在5折促銷
20公升的居然只要3XX多泰銖
是不是相當划算!
( 所以經過時可以買一下)



第一次看到這麼有設計感、標示分類的垃圾桶


這家Room Conceptstore讓你很難不進去逛逛













接著,我們決定在療癒系的餐食實驗室:Café Now by Propaganda 用餐


 充滿簡約風的開放空間,一眼望去很舒服



menu上很可愛的坦誠需要製作的出菜時間
但可能客人不多,實際上沒等這麼久


我的餐點來了,不要看它簡簡單單的只有兩道菜與蔬菜棒
我真的要用大姆指給他按10次贊
簡直出乎意料的超級美味!


朋友的餐點,味道同樣也相當讓人滿意 !



 這是百貨公司的吉祥物,叫做Explorer
意味著這是一個讓你充滿驚喜與創意的地方
等著你來探索!


 因為我們時間有限,所以沒辦法整棟每層樓都逛到
但逛到的地方,都已經讓我一直想拍照了
這裡甚至還有進駐日本大家都愛的生活雜貨品牌Loft
讓你順便買到日本直接進口的商品
下次來的時候,我一定會再造訪!

Siam Discovery 暹羅探索
交通方式:坐捷運到BTS線的Siam站
營業時間:11:00am ~ 9:00pm



++++++++++++++

接著由於Siam Discovery
有天橋連結著另一間百貨公司 MBK Center
BACC(曼谷藝術文化中心)Bangkok Art & Culture Centre


順帶一提,如果你在泰國遺失手機
而且沒有手機會讓你很想死XD
或你就是想要買二手貨或全新手機
但用超便宜的誇張價格購入
你可以來MBK Center看看
並且到達一定金額還可以在機場退稅
就更便宜了!

這裡有一整層樓像是光華商場的地方
什麼品牌都有呢!
而且送的贈品數量多到讓人驚訝
例如:自拍棒、雨傘、手機保護套 (一次給你喲)




+++++++++++++++

接著我要去吃冰啦~
(但卻在藝術文化中心裡面!!)
走上連接的天橋

BACC 曼谷藝術文化中心
Bangkok Art & Culture Centre

開放時間:10:00am ~ 9:00pm(週一休館)


一樓外面還有很吸睛的裝置藝術


這裡頭就是各類的藝術文化展覽空間


但我要直奔4樓,去位在手扶梯旁邊的創意冰品IceDEA
喝阿嬤的假牙檸檬水(Grandma's lemonade)


由假牙造型作成的冰塊
送上來時會附上一杯氣泡水和檸檬汁
讓你倒在一起喝
他們還有供應許多其它點心和冰淇淋
下次你如果有經過這裡看展覽
可以來休息吃個冰吧!